酱意盎然

我的良心活蹦乱跳

【POI】明年今日【RFR ,清水,无差】


时间是医治伤痛的良药,距离是杀死爱情的钢刀。

如果他们之间算得上爱情的话。

 

忘了是谁说过的,当时的Finch只是无意义地撇撇嘴,礼节性地安慰了面前失恋的年轻人,而心里却丝毫不以为然,以至于一年之前,在他们分手的街头,他仍然没往心里去。

毕竟他爱了Grace那么多年,即使不能相见,时间和距离也没有消减他对她的爱,不是吗?

 

去年的那一天,她踉跄着与他擦肩而过,Finch所剩无几的心又一次被狠狠地剜掉了一大块。

他疼得近乎晕厥,但是却只能咬牙挺住,让自己的步伐看起来更沉稳一点,背影更洒脱一些。

毕竟,他还要用仅存的那一点心去爱整个世界,去爱John Reese。

 

彼时彼刻,他想他真的会死,所以才说了那样的话,所以才把最后一眼的机会,留给了他爱了半辈子女人。

此时此刻,在不起眼的咖啡馆里的初夏午后,John Reese时隔一年再次坐在他对面,仍是那个可以点亮黑夜的Wonderboy,而他自己,却像是老了许多。

 

“在想什么,Harold?”

Reese看起来还不错,没有了黑西装白衬衣的标准搭配,整个人随意轻松了许多。

一年而已,不能改变什么。

桌子两边的人,一个潇洒,一个拘谨,与那年他推荐给他火腿煎蛋饼时并无什么本质差别。

Finch的脊背挺得笔直,眼神却不敢过多地停留在Reese身上,微含着下颚,姿势优雅地搅拌着茶杯里早已融化的糖块。

“并没有在想什么特别的……只是,”他抬起头,蓝色的眼睛里想念与歉意揉成一团,“一直没有机会向你道歉,那天在桥上说的话……并不是那样的意思。”

 

请你记住,她才是世间最重要的。

 

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脱口而出这样的话,他甚至没有注意到当时Reese脸上瞬间闪过的受伤表情,无意间的言语,伤人至深。他想他应该为此,向他道歉。

而对面的人偏偏头,疑惑地眨动着过长的睫毛,问:“哪句话?”

他再次垂下头,沉默不语。

过了片刻,那人长长地“哦”了一声,接着笑了笑,说:“那句啊——”

他尴尬地回了一个飞快地微笑。

“我觉得你没必要向我道歉,Harold,真的不需要。”

不需要吗?

他挑起眉用眼神反问。

“我们之间不需要这个。”Reese笑着摇摇头,在他手背上轻轻拍了两下,“如果换做是我,换做是Jessi,你也会替我照顾好她的,对吗?”

自始至终,Finch都坚信前CIA特工的致命武器绝非藏在柜子里的Plan B,而是那双含情脉脉温柔如水的眼睛。当他用这样湿润的眼神望着自己,他总是拿他没办法。

但是等等,似乎有什么地方不大对劲。

“John,没能救得了Jessica是我毕生的遗憾,请你……”

“不不不,Harold你误会了。我从来,从来都没有因此责怪你什么,记得吗?我们讨论过这个话题。”

“那你……”

“怎么说呢,虽然我不大介意再重复一次。”对面的男人孩子气地皱皱鼻子,做了个鬼脸,随即恢复了真挚的表情,“谢谢你,给了我一份工作,或者说,目标,我感觉很幸福,真的。”

这样的话Reese说过不止一次,Finch也听了不止一次,只不过似乎停留在了记忆长河的另外一端,远得只能看到客套的影子。

“我对你的机器保留意见,但是我信任你,你说过你不会骗我,所以我不会因为你的不得已而怪你。”

在他们相识的最初,Finch许下过的诺言,但如今看来更像个笑话。

他还在生他的气,就像那年他离家出走,要他劝,要他哄。

“我承认有些事情我不够坦诚,但是John……”

“好了,Harold,好不容易见一面,我们不说这个了,好吗?”意外地,Reese打断了他的话,让他的歉意显得如此多余。

“好吧,如果你坚持。”

他点点头,温柔地看着对面的男人,刹那间有种时光倒流的错觉。

“这一年过的好吗?Harold。”

“挺好的,Bear也很乖,帮了我不少的忙。你呢?”

“还不错,挺好。”

话到这里,似乎走到尽头,不过一年,他们之间曾经说不完的话不知都去了哪儿。

过了许久,久到茶杯里的煎绿茶凉得难以下咽。

“John……”

“Harold……”

再开口更加尴尬。

Finch做了个礼让的手势,把话语权交给Reese。

“我想我该走了。”

高大的男子站起身,挡住了一片阳光。

“是啊,是该走了。”他慌张地抬起手腕看了看表,却不知道现在到底几点,“Bear还在家里。”

然后他想到了什么,“那个,如果你方便的话,要不要和我一起回家……”

话说出口,才觉词句暧昧,连忙开口补救。

“我的意思是说,Mr.Reese,你要不要去看看Bear,它很想你。”

他领回来的狗,曾经他们的狗,现在是他一个人的。

 “你是个注重隐私的人。”

男人缓慢而轻微地摇摇头,尽管只有细小的差别,但Finch还是察觉出这只不过是出于礼貌的表面功夫。

“好吧,下次也许还有机会。”

“好的,下次吧。”

Reese给了他一个拥抱,简短得让他感受不到他的体温。

“再见,Harold。”

“再见,Mr.Reese。”

 

望着Reese离去的背影,Finch的心里倒也没有那年桥头时那般难受。

只剩下那样一点的心,即使疼,又能有多重?

 

时间是医治伤痛的良药,距离是杀死爱情的钢刀。

他依然不相信这句话,距离杀死的是只是他们之间的相互依赖,而爱情,也许只是个幻影罢了。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7)